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

生命初體驗 雪山工作趣‧My Housekeeping in Thredbo Alpine Resort-housekeping篇(轉載)

housekeping篇

雖然隸屬於Alpine Resort的一員,但小弟卻從來沒正式在Alpine Hotel做housekeeping,反而都是在apartment和riverside小木屋之間遊走。剛開始上工的第一個月,幾乎天天往apartment報到。從辦公室到apartment必須先經過商店街,平常路過覺得很普通,但一到下雪時這商店街頓時晉升為冬季戀歌場景,一整個fu大不同咧!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48.JPG
查看次數: 7
文件大小: 327.7 KB
ID: 996869 
《商店街的雪景讓人很有fu》
由於apartment的正門緊臨停車場,客人一般開車抵達後就會由正門直接上樓。Housekeeper都會從後門進入maid room先準備床單毛巾,接著就個別往打掃的房間keeping去啦。這apartment的房間有三大,客廳大、廚房大、浴室大,身為客人會很happy,但身為housekeeper的我們很busy,兩人一組要在45分鐘內搞定一間。房間鋪床是基本款,浴室和客廳也都小意思,最可怕的大魔王是"廚房"。除了鍋碗瓢盆杯碟刀叉外,還有微波爐、烤箱、烤麵包機,甚至連洗碗機這種高檔的玩意兒都有,有時候遇到爆炸的房間,那廚房恐怖程度直逼廣島核爆。有些已經跟烤盤融為一體的彷彿已千年的汙垢,連威猛先生在它面前都猛不起來,也還是要死命地洗了又刷、刷了再洗,Gordon Ramsay算什麼,這正才真正的是hell’s kitchen阿!!!!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212.JPG
查看次數: 6
文件大小: 302.2 KB
ID: 996870 
《Apartment正面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44.JPG
查看次數: 3
文件大小: 530.5 KB
ID: 996871 
《Apartment後側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409.JPG
查看次數: 3
文件大小: 324.9 KB
ID: 996872 
《Maid room裡準備床單毛巾》

雖然廚房清理不輕鬆,偶爾還有supervisor碎念,但兩人輪流分工合作,時間過得到也蠻快滴。而且在這alpine resort內工作最大好處就是有雪景欣賞,有時身心疲勞時,往窗外一望,外頭一片銀白色大地,非常地療癒系,再搭配上一首小野麗莎,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…… 但,還是得繼續工作阿!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45.JPG
查看次數: 6
文件大小: 321.9 KB
ID: 996873 
《銀白大地非常的療癒系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46.JPG
查看次數: 5
文件大小: 420.2 KB
ID: 996874 
《躲雪兼賞雪》

工作一個月過後,小弟默默地成為了riverside固定班底。也好,雖然這一路到riverside要花近15分鐘的腳程,但沿途風景可真不是蓋滴。踏出alpine hotel會先經過一小湖泊,湖上飄的不是黃色小鴨,是貨真價實的野鴨,而且耐寒力極強,連下雪湖面結冰也依舊臉不紅氣喘地滑水覓食。通過小湖後右邊是一片綠油油草地,當然下雪時就變身為白皚皚雪地囉!偶爾會看到家長在這兒遛小孩,白茫一片上冒出幾點黃綠紅,也是一幅很微妙地景像。拐了個彎再繼續向前漫朔,木雕裝置藝術上灑滿了白色糖霜,停在戶外的雙B轎車被厚厚的一抹白掩沒,這些個人生命中不曾有的經驗,一切都真實地歷歷在目,更以超越3D的方式呈現……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49.JPG
查看次數: 4
文件大小: 371.7 KB
ID: 996875 
《出發來去riverside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64.JPG
查看次數: 3
文件大小: 395.2 KB
ID: 996876 
《湖映雪景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064.JPG
查看次數: 1
文件大小: 237.0 KB
ID: 996878 
《雪地上常有家長在遛小孩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58.JPG
查看次數: 1
文件大小: 292.4 KB
ID: 996879 
《裝置藝術的木雕也被灑上了雪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61.JPG
查看次數: 2
文件大小: 296.4 KB
ID: 996880 
《車子停在戶外就會是醬》

Riverside,顧名思義就是河邊,沒錯這兒總共有56間緊鄰河畔的小木屋,也是小弟後來較常工作的地方。這裡出了名的就是風景秀麗,無論豔陽天,或是大雪時,都各有不同的絕色之美,當白雪覆蓋屋頂時,還頗有合掌村的fu咧。但有一好總是沒兩好,缺點就是maid room在戶外,所有打掃用具補給品都要雙手拎到房間,而且上下坡的地勢一整個很操腿力阿~~
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54.JPG
查看次數: 3
文件大小: 321.7 KB
ID: 996881 
《Riverside的雪景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056.JPG
查看次數: 4
文件大小: 201.2 KB
ID: 996882 
《屋簷上的融雪形成冰柱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87.JPG
查看次數: 1
文件大小: 517.1 KB
ID: 996883 

《上下坡的地勢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84.JPG
查看次數: 2
文件大小: 362.4 KB
ID: 996884 

《雪地上的奔走》

在riverside另一個最令人頭痛的是鋪床,並不是"鋪床很難",而是這小木屋的格局設計讓人"很難鋪床"。在這小不拉機的空間裡硬是要擺上床架,鋪床時床架卡東卡西的,連卡卡西老師都要踹共了,要比一般鋪床多花3~5分鐘時間。還有這樓中樓的樓梯陡的比登珠穆瑪朗峰還陡,好不容易爬上去後,閣樓的天花板只有適合哈比人的高度,鋪床時三不五時就會撞到頭,實在很難理解這些高人一等的OZ是怎樣安全入眠滴咧??Anyway領了薪水就要把事情做好,更何況是在休閒愜意的riverside,就盡力把床鋪看起來舒服嚕!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367.JPG
查看次數: 4
文件大小: 288.6 KB
ID: 996885 
《鋪床在riverside變得有點困擾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608.JPG
查看次數: 4
文件大小: 276.4 KB
ID: 996893 
《不是有床架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609.JPG
查看次數: 3
文件大小: 208.9 KB
ID: 996894 
《就是天花板特低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368.JPG
查看次數: 5
文件大小: 223.5 KB
ID: 996895 
《鋪床最重要的是要收角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606.JPG
查看次數: 1
文件大小: 305.0 KB
ID: 996896 
《鋪床大成功》

撇除鋪床的不方便,riverside這兒常有客人遺留下來的食物或酒,偶爾可以帶回家加菜一下。除此之外,有時也會有奇特的東西遺落,例如塑膠桌巾,就是台灣傳統辦桌時,鋪在桌上那種粉紅色塑膠材質的玩意兒,這東西小弟在台灣都已經很少見了,沒想到在澳洲竟然還看得到,是否也太lucky?!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549.JPG
查看次數: 3
文件大小: 277.2 KB
ID: 996897 
《粉紅色塑膠桌巾!?》
每間riverside小木屋內幾乎都有一片大窗,放眼看出去,Thredbo river映入眼簾,視線遠眺則是Mt. Kosciuszko,每天看著這些天然美景,心情怎能不愉悅乎。銀白的雪道由山頂曲折而下,似乎呼喚著我們踩上雪板到山頭上去風馳電掣。話不多說,趕緊加把勁及早完成工作,大夥一同上山去吧!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607.JPG
查看次數: 0
文件大小: 391.3 KB
ID: 996898 
《小木屋內的大窗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7484.JPG
查看次數: 3
文件大小: 389.5 KB
ID: 996899 
《成排的小木屋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7482.JPG
查看次數: 0
文件大小: 465.8 KB
ID: 996900 
《山頂的雪道在呼喚啦》

繼續閱讀:

在15.06.2014 - 19.08.2014期間,我們會在Perisher Valley滑雪與教學 點我線上報名
想體驗滑雪、學習滑雪、需要中文教練教學服務、自助滑雪、旅遊,都可以傳訊息或Email,詢問我唷!
一個熱愛滑雪又愛交朋友的旅遊人 Jason Chen(ㄚ橘)
chih.wei.chen.tw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