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生命初體驗 雪山工作趣‧My Housekeeping in Thredbo Alpine Resort-mimi bar篇(轉載)

mini bar篇

小弟整個雪季的housekeeping遊走於apartment和riverside,就是沒有在Alpine Hotel本體建築內,唯有”mini bar”是我在偌大hotel內做過的工作。Mini bar指得就是每間房間內冰箱以上含冰箱內的整個區塊,擔任mini bar的夥伴就是要負責記錄客人使用這區塊內所有食物飲料,並將之補齊。一言以蔽之,就是開帳單和補貨啦!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461.JPG
查看次數: 5
文件大小: 436.2 KB
ID: 996904
《偌大的Alpine Hotel》

這mini bar的工作其實很簡單,只要挨家挨戶敲敲房門喊聲”mini bar”,再進門快速瀏覽記錄冰箱上和冰箱內有沒有缺東西,之後就可以關門閃人啦。而要記錄東西包括酒櫃內的紅酒和巧克力,還有冰箱內阿哩阿紮總共13瓶飲料。通常房內沒客人大約2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間房,但有時遇到愛喇賽的客人,就會被拖著硬聊上幾句。曾遇過熱情的客人一知道我從台灣來,便開始一系列的澳洲生活感想大哉問,聊到他有兩個兒子在Melbourne上班,他一個女兒在歐洲讀書最近交了一個法國男友我都一清二楚。當然也有遇過很冷靜(冷漠?)的客人,就懶懶地躺在床上盯著電視,眼睛連眨也沒眨一下直到我關上房門……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99.JPG
查看次數: 7
文件大小: 331.2 KB
ID: 996905
《挨家挨戶敲房門”mini bar”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552.JPG
查看次數: 2
文件大小: 234.0 KB
ID: 996906

《先檢查酒櫃內是否有紅酒和巧克力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554.JPG
查看次數: 3
文件大小: 293.7 KB
ID: 996907
《再檢查冰箱內是否有13瓶飲料》

做mini bar唯一比較累的地方是要跑遍整個Alpine Hotel的三層樓,有時雪況好住房率高,幾乎每間房都得進去check。不過換個角度說,這也是這工作有趣之處,因為可以從中瞭解每間房客人的習性,也多些可以和客人聊天的機會,也是不錯囉~~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200.JPG
查看次數: 5
文件大小: 285.3 KB
ID: 996908
《Alpine Hotel總共三層樓》

記錄完每間房的使用清單後,接著就要回到mini bar store room準備開帳單的動作啦。依照剛剛記錄的每間房順序,把所缺的食物或飲料補在籃子內,並結算價錢在三聯帳單上,白單給客人;黃單給reception;紅單存底。最後就提著小籃逐門逐戶地再把食物飲料補回原位囉,哀……又是一連串的爬階有氧運動阿!!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333.JPG
查看次數: 2
文件大小: 338.6 KB
ID: 996909
《Mini bar store room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042.JPG
查看次數: 2
文件大小: 287.4 KB
ID: 996910
《依照各房間記錄開帳單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043.JPG
查看次數: 3
文件大小: 335.9 KB
ID: 996911
《把缺的食物飲料裝上籃》

其實mini bar的工作很簡單,大約2個多小時就可以完成。通常就可以去幫忙其他在hotel內進行housekeeping的同事,趁機體驗一下hotel的housekeping,雖然方法順序大同小異,但因為hotel給人的盥洗物品比較多,所以還是有些小地方不太相同。總之就多做多學,多元拓展生命體驗才是背包客的精神阿!!!!


繼續閱讀:
在15.06.2014 - 19.08.2014期間,我們會在Perisher Valley滑雪與教學 點我線上報名
想體驗滑雪、學習滑雪、需要中文教練教學服務、自助滑雪、旅遊,都可以傳訊息或Email,詢問我唷!
一個熱愛滑雪又愛交朋友的旅遊人 Jason Chen(ㄚ橘)
chih.wei.chen.tw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