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生命初體驗 雪山工作趣‧My Housekeeping in Thredbo Alpine Resort-上工篇(轉載)

上工篇
來澳洲working holiday就是想體驗不同於台灣的生活模式,做些和在台灣不一樣工作。雪山工作,是我個人working holiday工作清單的top 1,也可以說是dream work啦!因此,一收到來自Thredbo的housekeeping面試通知,小弟立馬辭去Ngiyali Roadhouse加油站工作,從西北邊飛了5,000多公里到了東邊的Sydney應試。由於這孤注一擲的風險太高,個人又沒有相關經驗,在面試便時使出了渾身解數,想盡辦法讓主管留下印象。最後很幸運地進入了Thredbo Alpine Resort,也啟動了小弟生平的第一個雪季……

每天的雪山生活隨著早上7:30的鬧鐘聲而展開,盥洗兼吃完早餐後穿上Thredbo制服,一股莫明的榮譽感也隨之上身,恩…今天在雪山也要燃燒阿!8:30室友的提醒鬧鐘,一行人就共乘著MITSUBISHI小紅或SUBARU小白上山開工去,在此也感謝室友Steven和Kohei每天開車載著大夥上下山,真是辛苦你們嚕<(_ _)>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614.JPG
查看次數: 14
文件大小: 302.7 KB
ID: 996848
《每天同一style:Thredbo制服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R0016755.JPG
查看次數: 12
文件大小: 364.2 KB
ID: 996849
《這個雪季我們的家:Kirwan unit 47》

從Jindabyne到Thredbo山上大約需30分鐘車程,這一路由開闊草原駛向山間樹林,風景轉換多元,且不時有袋鼠或wombat大體在路旁上演陰屍路(不過傍晚時就真的有活體袋鼠出來活動啦),這些大體其實久了就見怪不怪了。這短短的30分鐘,最怕的是遇上大雪,有時山下陽光煦煦,一到山腰便開始大雪紛飛。剛開始大家還覺得雪花片片很浪漫,但當不得不下車上雪鏈時,那才是真正的極凍地獄阿!!由於雪降在柏油路上融成冰後會造成輪胎打滑,所以當地警察會強制駕駛人換上雪鏈,這時候就會看到一排路邊停車的駕駛人在上雪鏈,第一次見到這景像真的覺得很酷,畢竟在台灣是不太可能出現這種畫面滴。當小弟著手上雪鏈時,那"奇摩幾"立馬大變,在上鏈的過程中雙手會由冷轉冰、由冰轉麻、由麻再轉成沒知覺,此時心中只有一連串的OOXX而已啦!!!!
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82.JPG
查看次數: 11
文件大小: 499.4 KB
ID: 996850
《有時山下陽光煦煦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0917.JPG
查看次數: 4
文件大小: 454.8 KB
ID: 996851
《半山腰卻已經大雪紛飛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0905.JPG
查看次數: 2
文件大小: 452.1 KB
ID: 996852
《一片白雪皚皚真得很美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045.JPG
查看次數: 7
文件大小: 419.6 KB
ID: 996853
《下車上雪鏈就是極凍地獄的開始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0910.JPG
查看次數: 8
文件大小: 322.9 KB
ID: 996854
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完成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0920.JPG
查看次數: 6
文件大小: 302.5 KB
ID: 996855
《上完雪鏈後雪花也跟著上車》

通常上大雪加上雪鏈,上山的車程會多個10~15分鐘,總之冒著風雪一路走走停停終於到了Thredbo。大雪時分,停車場總是車滿為患,連滑雪團巴士也是一台接著一台,然而這時一夥人只能望雪興嘆,因為今兒個的首要任務是上班,滑雪是下班後的事阿!只希望今天能早早下班囉~~ 由於Alpine Resort和停車場還有段距離,所以我們必須得再搭shuttle。在等shuttle的時後總是會遇到其他一起上班的同事,大家在車站或車上說說笑笑,聊著昨天搭哪條lift上去滑雪、晚上要去誰家聚餐…….等,順便確認一下接下來日子的雪況,上班前的心情在這短暫片刻被帶到最沸騰,誠如Rickie-G的歌詞所唱” 毎日が最高”!!!!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176.JPG
查看次數: 0
文件大小: 368.2 KB
ID: 996856
《下大雪連MITSUBISHI小紅都很開心阿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353.JPG
查看次數: 2
文件大小: 272.2 KB
ID: 996857
《滑雪客們都上山啦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0671.JPG
查看次數: 3
文件大小: 241.6 KB
ID: 996858
《同事們一起搭shuttle準備上班去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7441.jpg
查看次數: 4
文件大小: 306.8 KB
ID: 996859
《在shuttle另一件大事是確認接下來的雪況》

Shuttle停在information前,意謂著開工時間逼近中,從information漫步到housekeeping room一路上還會經過戶外用餐區和hot pool。有時候時間還早,有人會默默地做起雪球,趁著別人不注意來一發伸卡球,莫名地就展開了一場雪球battle。當然偶爾也是有靜態的活動,例如女孩兒們喜歡就地躺在雪地上,張開雙手上下擺動10秒,snow angel立馬由天堂驟降人間啦…… Anyway結束了上班前的嬉鬧,踏入辦公室後回歸正經,小老闆帶著paperwork公布每個人今天的工作地點,隨著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微妙情緒,今天的housekeeping開工!!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207.JPG
查看次數: 7
文件大小: 304.9 KB
ID: 996860
《Shuttle終點站:Information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1359.JPG
查看次數: 4
文件大小: 370.9 KB
ID: 996861
《戶外用餐區也是最佳雪球戰場》
按圖片以查看大圖

名稱: IMG_7466.JPG
查看次數: 10
文件大小: 276.5 KB
ID: 996862
《小老闆公布今日工作清單啦》
本文轉載自: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1036066
繼續閱讀:
自行學習Snowboard 與 教練指導的不同
4J極限體驗滑雪-報名專區
澳洲雪梨悉尼瑞雪Perisher自助滑雪省錢攻略
雪梨玩到墨爾本順便滑雪去(上)

在15.06.2014 - 19.08.2014期間,我們會在Perisher Valley滑雪與教學 點我線上報名
想體驗滑雪、學習滑雪、需要中文教練教學服務、自助滑雪、旅遊,都可以傳訊息或Email,詢問我唷!
一個熱愛滑雪又愛交朋友的旅遊人 Jason Chen(ㄚ橘)
chih.wei.chen.tw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